心病,病情,你的,都是,也是

提問: 心理咨詢還可以繼續多久? 問題補充: 我因為較嚴重的社會交往恐怖,長期情緒低迷,無法解脫,今年曾咨詢兩位心理醫生:1、二月份咨詢的是一位男性老咨詢師,用典型的精神分析療法,一開始集中咨詢一個月,每天一個半小時,然后隔一周至兩周一個月不等咨詢一次,效果不明顯。2、無奈之下,我決定試一下沙盤的效果如何,這一次找到的是一位女性中年咨詢師,從四月底開始,到目前已咨詢八次,中間有近三個星期我出差在外。我的問題:我從他們身上找不到明顯的感覺,他們說的和做的都有一定的道理,但對我的觸動不大,我依然在犯著十多年來每天的都犯的錯誤,重復著十多年來每天都一樣的感覺,我該如何判斷和處理目前的這種狀況?從另一個方面講,心理咨詢真的有用嗎?希望各位高手給予您寶貴的意見,不勝感激!!!! 医师解答: 無法無天:心理咨詢有它存在的理由那是因為人們真正的需要它,就像肉體生病一定需要醫生治療一樣,精神生病了也是需要醫生給與診治的.當然,不排除醫生的醫術有高低,患者對自身病情的描述有詳略,所謂對癥下藥,那一定是需要充分的了解了病情后才能夠實施的有針對性的治療.對于你前兩次的診治,我想應該還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的,只是它或者與你自身的期望值還相去甚遠.你的心病由來已久,有十幾年之累積,這么漫長的病疾怎么可能在短時間內就完全康復?它同樣需要一個相對較長的過程,只要你能夠慢慢感覺到自己向好的方向發展,那就算是走對路了.心病還需心藥醫,萬萬不可操之過急.在接受治療的這段時間里,不妨用些時間記錄下自己點滴的心理歷程,你或許會發現,在不知不覺中,自己真的慢慢好起來了,一切嚴重的狀況都是自己憑空臆造的,真正去經歷時,一切比想象的要容易得多.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opl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